— 杏花罐子 —

【王肖王】一天月好

日常向,没什么剧情,(所以灰常短小)单纯给我喜欢了这么多年的肖王两人产粮。(其实是补生贺)

虽然我主磕肖王 ,但王肖王无差。

 

“时钦。”王杰希走到肖时钦身后,轻轻揽住他。

肖时钦刷杯子的手顿了顿,继而拧开水龙头让水花碰撞出白色的清澈泡沫。

“怎么……?”他稍稍扭了扭头 ,耳旁碎发蹭上了王杰希的脸颊。很软,王杰希这样想。他偏偏头,浅色的嘴唇轻轻印在肖时钦的额头上。

“虽然很捣乱……但是,时钦,二十岁生日快乐。”

王杰希反身把肖时钦困在了两臂和水池中间。随手把肖时钦手里拿的杯子搁在一边,跟他接了个短暂的吻。

“王杰希你……”肖时钦佯怒,板了语气,可眼里却带着笑。“我是不是说我只过十八岁生日的。”

“好,永远十八岁的肖时钦小朋友生日快乐。”魔术师的语气听起来略略有点欠。

肖时钦气结,又无可奈何,“那你就是十九岁了。”

“老头子。”

王杰希笑了,说我连法定婚龄都没到呢。这就老了啊。

挑着眉,肖时钦拿胳膊肘戳了王杰希一下,“十一个月零两周也是大。”

“那我得好好享受小肖跟我一样岁数的这两周啊。”

顽得你。

 

 

 

少年时候张望时间总觉得绵长,像冬天里化不掉的冰棍儿,成年之后连岁月丢进了哪个垃圾袋都不知道,不管是萧条的秋冬,还是焦躁的炎夏。

就比如,这半个月的时间差总是很快,王某希一年一度的“咱们俩一样大”技能时效总是很短。

 

5号晚。

肖时钦执意要给又要老一岁,还差一年就要达到对王某人其实没什么影响的22岁婚龄的某人戴上眼罩,说是要给他一个惊喜。

眼罩凉凉的,敷在眼皮上很舒服。王杰希就这样顺从的跟着肖时钦拉着他的手东拐西拐。

其实家也没多大,这个时候肖时钦还是要发挥黄金一代的水准,企图蒙骗过魔术师的直觉。

“行吧,就这了。”

王杰希揭开眼罩,看到周遭都灭了灯。

但是光一点都不黯淡。

肖时钦东绕西绕,最后绕到了阳台。

肖时钦按了一个按钮,阳台上有细碎的星屑亮起。

每一粒似乎都很小,但每一个好像都有自己的声音。

像是灭绝星辰扫过,留下的闪亮亮的光芒。

但是明亮不只是浪漫又细碎的灯光。

肖时钦叫他,让他扭头。

“杰希,看天空。”

窗户很大,左上角嵌了一轮月。

缕缕的云徘徊在明月的身旁,月亮不很大,但很圆很亮。

肖时钦就站在他身旁,两人身高差不多,挨得很近,哪怕是夏天。

据说大约三个月的热恋期过去了,情侣间就容易逐渐发现对方的缺点,没有如胶似漆的黏糊劲了。

但是他们两个没有。很安稳、很踏实、然后是要有很多年。

岁月静好在那月光下。

肖时钦把手背在身后,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张纸。塞到王杰希手里。

 

杰希。

我们说时间,制造钟表,让自然颠倒昼夜的权力在手中一格一格的消退。

但我们说的更多是自己。

我们遇见时间、遇见生命、遇见想要得到的人或物。

我们相信有些东西可以穿过时间。

捧着星辰,捧着日月的光影。

等着你,也爱着你。

不管怎样,今夜月好。


 ——End——

 

王:你是不是查了好多遍天气预报!是不是!!

肖:其实并没有……

 

其实我是因为发现杰西卡的阳历生日在农历16,月亮肯定很好很漂亮,而我又对月很有一种情结。

刚去看月亮,是在阳台窗户的左上角,发黄,但是皎皎。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7)